不想让你们离开我-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 下集1

2007-02-10 09:08 阅读(?)评论(0)
不想让你们离开我(1月29、30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5:46 来源:CCTV.com

  http://www.cctv.com/program/xyh/20070202/107984.shtml

下集 1

  奶奶知道,这一次与以往的出行有许多的不同,随着车轮的滚动,她的心有一种被碾压得疼痛感。她和孙子各自怀着沉沉的心情来到了成都。

  城里什么都是贵的,为了节省手里的每一分钱,他们住最便宜的房子,吃最便宜的饭。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在多家医院看过之后,医生却告诉他们,国内不具备做这样手术的水平,连国外也治不了。

  (采访:奶奶):

  我就抱着他

  我就起不来

  我们娘两个在地下坐了很长时间

  到后来 他们把我们扶出来以后

  我们就在(医院)大门外

  一坐就是几个钟头

  不知道回来

  不知道到哪里去

  这无异于一个晴天噩耗,等于是判了孩子的死刑,也判了这个家庭的死刑。小鹏鑫的奶奶脑子里一片空白,她不知道此时此刻该怎么办?该向何处去?她如何面对宁愿付出自己的生命来救治孙子的丈夫?正当她无望时。

  (采访:奶奶):

  地下有一张报纸

  我们就捡起来

  捡起来一看

  上面有成都军区总医院

  那张报纸都有一点皱了

  我们就看到又有切除肿瘤的消息

  上面有一个叫芳芳的

  是个化名

  切出来的肿瘤像鸭梨一样的

  上面还有那个疤 这么大

  这张皱皱巴巴报纸上的信息,一下子让她重新燃起了希望。因为是部队医院,人们都不知道它的准确地址。经过几天苦苦的寻找,他们终于来到了这家医院的大门前。

  (采访:奶奶):

  成都军区总医院

  我一下高兴的

  到了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

  我们又跑又笑地就进去了

  而此时,她的心却开始忐忑不安起来。这里可是她最后的希望,她被太多的医院拒绝了,她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但愿这个医院能够医治小鹏鑫的病!

  让他们颇感到意外的是,这家子弟兵医院的神经外科很顺利地接收了他们。

  (采访:奶奶):

  哎呀 好高兴

  (采访:护士长)

  他奶奶一到我们医院

  就满怀希望

  因为她到我们医院来之前

  她找了很多天才找到我们这个地方

  然后那个孩子那

  就是那种想看病想治病的那种心情

  比较迫切

  就在祖孙俩人为医院能接收他们而感到满心喜悦时,经济上的拮据又令他们不得不徘徊在痛苦的边缘。

  (采访:护士长)

  一开始我们还是要跟他讲

  这个手术

  还是要花几万块钱

  他奶奶也是特别沮丧

  情绪特别沮丧

  就觉得

  好容易诊断是这个病了

  也知道可以手术了

  但是因为经济问题不能手术

  他奶奶其实也知道

  她的钱是远远不够的

  眼泪 她奶奶的眼泪

  完全是

  感到非常沮丧地就流下来了

  (同期)

  奶奶 疼得很

  难受 我明白

  难受

  奶奶 很难受

  (采访:顾建文)

  他现在实际上已经到了晚期

  他头痛得很厉害

  而且发生呕吐

  呕吐的表现就是颅内高压的表现

  就是脑子里面的压力非常高

  那么根据这种情况

  他下一步肯定会发生梗阻性脑积水

  那么这个时间可长可短

  短的三个月

  长的也可能两年到三年

  但是不会超过两三年

  他会发生梗阻

  一旦梗阻脑积水出现

  这个孩子很快就会死亡

  (采访奶奶):

  每天都是盼着

  唉声叹气的盼着

  能够给我做手术

  由于此时小鹏鑫脑子里的瘤子生长得非常快,瘤子的压迫使小鹏鑫的颅压非常高,这让孩子十分痛苦,而奶奶能做的只有一步不离地守护在孙子的身边,她恨不能让瘤子长在自己的脑子里。面对着她无力支付的手术费,她心如刀绞,该借的人都借到了,她已经无法借到钱了,一家三口人的性命难道就要到此止步吗?她茫然了——

  (同期):

  那你不要哭了

  好

  不要哭了

  忍不住 很难受

  奶奶 难受得很

  顾主任常常对他们的医生说:作为一个医生,要象父母对待孩子那样去对待病人,要为每一个病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可以以精湛的医术来医治那些疑难杂症,他可以接收别的医院治不了的病人,但是,没有手术费还是让他很为难。可经过和奶奶及孩子的接触,他被这个家的爷爷、奶奶深深地感动了!

  (采访:顾建文)

  这个祖孙两个的感情非常好

  他们那种相依为命

  尤其是看到奶奶在走廊上牵着孙子的手

  这样孙子步履蹒跚看不见的

  只有拉着奶奶的手

  但是我在想

  她还能拉他多长时间

  他现在十来岁

  她奶奶已经六十来岁了

  爷爷也是绝症

  他还能拉他多长时间那

  我真的是我心里是很心酸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哪

  更何况是老人

  这个奶奶是很坚强的

  这个奶奶为这个孩子

  她可以做所有的事情

  而此时小鹏鑫靠在奶奶的身边,他们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在静静地等待着,他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采访:顾建文)

  这种情况从我内心来说是很受触动的

  特别是我听她说

  爷爷身患重病不能继续治疗

  而且宁愿把自己的治疗停止

  把所有的钱拿出来给孩子看病

  我觉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

  为这个孩子做点事

  (采访:护士长)

  主任告诉她 说你的孙子

  我们可以手术了 可以治疗

  而且应该说诊断还是比较明确

  就是颅咽管瘤

  她奶奶就是特别地激动

  从走廊飞回他们房间

  奔跑回他们病房

  就在那高呼

  我孙子有救了有救了

  (采访:奶奶)

  那天他拍着我的肩膀说

  明天就给你手术了

  我激动哦

  我高兴的

  我什么都不管

  我就跑到病房里边去

  我就说 顾主任要给我们做手术了

  给我孙子做手术了

  救我王鹏鑫了

  救我孙孙 救我一家人了

  我高兴的

  我在病房里吼啊跳啊

  

我的相关日志:


2006-03-31 | 患癌爷爷将钱留给脑瘤失明孙子慷慨赴死
2007-11-25 | CCTV健康之路共讨普及健康宣传
2008-10-13 | 颅咽管瘤危害和治疗
2008-09-11 | 脑积水超大头颅
2008-08-06 | 计算机辅助手术CAS导航技术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现状
2008-06-19 | 汶川大地震发生瞬间手术录像(震撼)
2008-06-11 | 手术显微镜录下余震
2008-06-03 | 脑室内肿瘤切除手术
2008-06-03 | 感谢解放军总医院专家
2008-05-27 | 生命大营救——成都军区总医院全力救治伤员纪实
2008-05-27 | 地震时,四台手术仍在进行中
2008-05-26 | 100分钟,延续生命奇迹

  最后修改于 2008-10-19 09: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