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慰问地震受伤人员,看望医护工作者

2008-05-26 17:29 阅读(?)评论(0)

    新华网快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6日下午飞抵四川地震灾区,慰问灾区干部群众,看望广大救援人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吴邦国飞抵成都后,立即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慰问地震中受伤人员,看望医护工作者。他特地来到重症病房,亲切慰问四位被掩埋100多个小时并获救的伤员。

   中广网成都5月26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6:43播出记者郭亮连线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下午抵达成都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收治的病人的情况。

  郭亮:吴邦国今天下午抵达成都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看望收治的病人,这个医院是第一时间收治病人的,他在之后的7分钟就紧急实行了第一例的手术,第一个向灾区排除医疗救援队的,最早抢救了都江堰的师生,他也是目前收治伤员最多的医院收治了3000多名病人,我们在现场看到,医院各环境非常好,虽然病人很多,但是非常的清洁有序,吴邦国在这里看望了4位超过100多小时被救援出来的伤员,其中有196小时被救出来的矿工,他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他还看望了两个被截肢的小孩,还有一个英雄救人的人员。今天天气非常热,吴邦国穿着大白褂走进病房,他的汗顺着脸往下掉,他还告诉伤员要坚强,全国人民盼望他们早日康复,他看望一位81岁的老八路,老人带着一个军功章,他说他一辈子打仗入伍没有哭过,但是今天见到吴邦国委员长他落泪了。

      此次四川大地震由于成都军区总医院地处震区,第一时间接诊了大量的地震伤员。特别是目前被埋压最重和最长的4位伤员在军区总医院的到了成功的救治。吴邦国委员长非常关心这些地震伤员。并对成都军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的高尚医德和人道主义救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曹勇院长、马荣恩政委都表示成都军区总医院永远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并坚决将救治任务完成到底。4个被埋100小时以上的伤员现状。据统计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被救出的人员中,被埋在废墟超过100小时的伤员共有9人存活,其中有4人就在成都军区总医院。他们分别是:

       108小时李克成,生命体征很好,无身体残疾,恢复得非常好,在我院全军普外中心胃肠外科住院。而且他是唯一一个自我生存的伤员,在救出前是自己靠小便和卫生纸维持生命,直到被偶然救出,他的妻子和女儿陪伴他在医院,无疑李克成是被埋100小时以上生还者中最幸运的一个。

        146小时的沈佩云目前生命体针良好,在我院ICU病房住院,他头部、臀部、腿部有多处伤痕,被救出时埋在废墟中,目前正在恢复中,明天他将进行手术,主要是植皮手术,修复伤痕造成的皮肤破损,无生命危险,无残疾,也是一个幸运的人。

        150小时的虞景华情况稍差,她在废墟中取出时进行了双下肢截肢手术,来到医院发现感染气性坏疽,后来转到我院感染病区治疗,经过全国专家多次会诊,又在我院进行了高位双下肢截肢手术,术后病人病情不稳定,随时有生命危险。她在家是一个贤妻良母,在单位是全国劳动模范,然而她却承受了太多的伤痛,我们祈祷她早日脱离危险。

        196小时赖元平住在我院神经外科监护病房,来到医院时神智不清,医院顾建文副院长立即组织手术,取出颅内血肿,目前病人苏醒,但是仍然未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将在后续报道中追踪这4个挑战生命极限的人,我们成都军区总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团队将不惜余力,创造医学的奇迹!!!

我的相关日志:


2008-05-26 | 吴邦国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慰问地震受伤人员,看望医护工作者
2008-05-26 | 100分钟,延续生命奇迹
2008-05-22 | 成都军区总医院大地震急救纪实
2008-05-21 | 179小时患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
2008-05-21 | 国家药监局前往伤员最多的成都军区总医院
2008-05-20 | 挑战生命极限
2008-05-19 | 新闻联播-埋藏150小时虞景华
2008-05-18 | 最新一批伤员空运至成都军区总医院
2008-05-16 | 全军著名专家云集成都军区总医院救灾治疗
2008-05-15 | 两院士赴成都军区总医院指导地震后救治
2008-05-25 | 受伤士兵思念远方恋人
2008-05-24 | 地震救援中最美的空中夫妻
2008-05-19 | 我大姨成功逃生的故事
2008-05-19 | 存活146小时的沈佩云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状态良好
2008-05-16 | 地震中最美的父女俩
2008-05-13 | 地震见真情

 

  最后修改于 2008-12-29 11:3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