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姨成功逃生的故事

2008-05-19 06:29 阅读(?)评论(0)

   我的大姨夫妇俩口在5-12大地震中最严重的汉旺的东方汽轮机厂(东方电气集团下属企业,简称东汽)幸运逃生,现临时生活在我家中。他们的成功逃生的故事值得向大家讲述。

   老两口平时很恩爱,儿子在外地出差,他们喜欢看灾难片。特别是曾经看过日本关于地震自救的电影。发生地震时姨父在房间的门口。突然天旋地转,他马上意识到发生地震了,当他回头大喊老伴时,发现门框已经垮下来了。于是他迅速地冲出走廊,冲到马路上。几秒钟后,房屋就轰然倒塌了。他悲痛地感到从此永远失去了老伴。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功夫大姨竟然从废墟中钻了出来。惊喜交加之际细听大姨的经历,不禁深感幸运。

    原来当地震发生的时候,大姨正在厨房,当她发现地震的时候,客厅的楼板已经开始垮塌。因为看过日本的自救片,她迅速冲到了厕所,紧紧贴着粗大的钢质下水管,并双手抱头。几秒钟后整个大楼垮塌了。但是幸运的是围绕钢管的楼板倾斜倒下,给大姨留下了生存空间。地震后大姨迅速沿着楼板缝钻了出来。姨父拉着大姨的手,老两口悲喜交加。

    昨天午后暖暖的阳光下,她向我叙述了她当时的经历。她说她第一时间想到既然逃不出去了,厕所钢管可以做为支架将楼板顶住,还有生还的希望。另外人只要有水,就可以活很久。所以紧挨着浴缸,可以得到水管或浴缸内残留的水分,也可以协助她生存下去。这个思路救了她的命。另一件事就是东汽死伤惨重,该地区离汶川的直线距离只有10公里,属于地震中心,地震时地面左摇右晃,上下跳动。导致大量的死伤。当地震发生2天后我的舅舅、舅母开车去营救大姨夫妇时。看到他们站在雨地里形容枯槁,惶惶凄惨的样子,不禁抱着他们大哭起来。而此时大姨说了一句话,厂里能最快捷决他们的饮食起居,迅速疏散他们已经很感激了,比起东汽中学的孩子还有集团遇难的同事,他们已经很幸福了。他们真的是最幸福的人。

附:

 
  最后修改于 2008-12-29 11: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