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幸存地震伤员喜看奥运

2008-08-08 09:54 阅读(?)评论(0)

奥运会即将在明天开幕了,全国人民都满怀激情企盼奥运圣火的点燃时刻。然而,在88天前,四川汶川地区发生8.0级大地震,数万个生命顷刻间泯灭,在灾难发生之时有那么多幸存者,他们被埋废墟超过100小时,但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其中,有5名被埋超过100小时的幸存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得到了治疗并康复。他们是:被埋106小时的李克诚,被埋104小时的袁艺,被埋146小时的沈沛云,被埋150小时的虞锦华,以及被埋196小时的赖元平。他们和全体救援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用生命接力谱写了生命的奇迹。

奥运会马上开幕了,记者专程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病房看望此次地震伤员中被埋时间最长的伤员赖元平,他目前恢复得很好,正在边吃饭,边看着奥运节目。记得在2个多月前,他还昏迷不醒,手术后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救治,从死亡的边缘把他挽救过来。如今他一见到记者,非常高兴,翘起大拇指说:“感谢共产党、解放军,感谢成都军区总医院!”

 

张虎军撰稿

黄思宇 蔡峰摄影

  最后修改于 2009-01-23 08: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