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埋藏150小时虞景华

2008-05-19 14:15 阅读(?)评论(0)
   新收到废墟中埋藏150小时患者,映秀水电站44岁女职工虞景华,今晚将接受高压氧治疗 被救入成都军区总医院。该伤员双下肢被长期挤压,出现病变,腐烂、坏死。为此第三军医大学的军医们在狭小的空间里为他作了截肢手术。发现截肢面有严重的肿胀。经过院感(医院感染)专家检验,发现为感染气性坏疽。为此成都军区总医院的骨科专家在即为她紧急进行高位截肢手术。骨科黄钢教授、权毅教授为她实施手术。解放军总医院卢世璧院士进行指导。病人状态很差,还有挤压综合症的表现。手术后内科技重症监护专家将进行深度监护和血液滤过。军区总医院曹勇院长组织了多科专家为其会诊。为了防止该病传播,手术后患者将送入传染病区隔离病房。病人病情将在严格控制中。同时特别欣喜地接到映秀水电站李其财厂长(我的好友)的电话。知道他安然无恙,正投入一线抢救,多少天来悬着的心放下了。据李厂长介绍,该同志是全国总工会巾帼建标兵,当解放军救出她时,她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家人怎么样?同事怎么样?"让周围的解救者无不为之感动!

  最后修改于 2008-12-29 11: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