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的医患关系

2008-01-28 21:17 阅读(?)评论(0)

 一年半前发生了一个牵动无数好心人的感人故事。生活在四川偏远山区的小鹏鑫1岁丧母、2岁双目失明,10年来生活在黑暗中。终于因为头痛,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发现颅内肿瘤并压迫了视神经。众多全国的好心人为他捐款。此时爷爷也患了食道癌。善良的爷爷放弃了求生的治疗,将自己仅有的经费为孙子治疗。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医护人员和众多好心人的关心下,肿瘤切除手术成功了,鹏鑫一点一点地在恢复、失去十年的光明终于回到他的身边......但是爷爷永远地离开他了.......。故事播出在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但是此后更让我感动的是小鹏鑫和他的奶奶那份纯朴的感情。奶奶逢年过节必给我打一个电话,张口闭口称恩人。每次来复查时,年过半百的奶奶,迈着艰难的步履,都要大包小包,不远数百里,为科室的医生护士带一大包火腿、土鸡蛋、花椒等土特产。我们无法推却的同时,只好每次塞给鹏鑫几百元学习费用,来略表感激之心。我一直很珍惜这份纯真的医患感情。小鹏鑫因为长期视神经压迫,视力仍然很差,只达到有光感的状态,所以仍然使用盲文学习。但是他很用功,获得老师和班里同学的好评。他在我的办公室里用盲文写下李白的“行路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他幼小的心灵里,我看到金子一般的纯洁,和永不言弃的决心。祝他们永远平安幸福。

  最后修改于 2008-01-29 22: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