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氏囊肿(Rat hke′s)手术问答

分类:神经肿瘤 | 标签: nzl  
2007-05-05 07:39 阅读(?)评论(0)

问题:

顾教授您好:我是一名南充患者的女儿,母亲是去年在中心医院被诊断为脑肿瘤,后经院方有关人士指点找到您,为我母亲做了鼻腔进入颅内脑部手术,术后听您给我们解释说是脑囊肿,也是在您几千例手术中遇到的第三例.在此,我们衷心的感谢您.但现在有一问题想请教下您,最近一段时间里,我母亲又出现了口渴和嗜睡的情况,前两天母亲又出去爬山玩耍了一天,我们担心是否病情有所复发还是被累的,就我母亲这类情况是否有复发的先例,如果有的话,该是吃药还是再次手术?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给予我回复.再次谢谢您.

答复:

您好,可能您母亲要查一下血糖或者其他原因。垂体拉克氏囊肿一般手术后没有太大的问题。该病是位于垂体附近,是一种先天性疾病,从组织学上讲,在胚胎4 周时,消化管的颊泡发育成一憩室样结构称为Rat hke′s 囊袋,继而该囊袋内细胞向颅内生长形成颅咽管。大约于胚胎11 周时消失,随后Rat hke′s 囊袋前壁和后壁增生形成垂体的前部和中部,漏斗部增生则形成垂体后叶,在垂体前部和中部之间残留一小腔隙,该腔隙在大多数成人应逐渐被上皮细胞内折所填充,但亦有部分成人该腔隙可一直持续存在并不断扩大即形成Rat                         hke′s 囊肿。覆衬囊肿壁细胞常为单层柱状上皮,杯状上皮细胞含有粘液分泌腺,少数患者混有假复层鳞状上皮细胞。囊肿成分草黄或清亮无色,还有部分患者为乳白色或成胶状,伴出血时为深棕色,个别情况可含有胆固醇结晶。经蝶窦手术是首选治疗。一般不再复发。祝您全家节日快乐!

  最后修改于 2007-05-05 07: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