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列搏击防身术Krav Maga

2014-03-04 10:01 阅读(?)评论(0)

伊米·李确费尔德在20世纪30年代于捷克发明了以色列搏击防身术。最初他在捷克布拉迪斯拉发教授这种格斗技术,以帮助保护当地犹太社区免受纳粹分子的袭击。后来他抵达了当时英国托管下的巴勒斯坦,开始向犹太民兵组织哈加纳(也是以色列国防军的前身之一)教授以色列搏击防身术的雏形Kapap。随着以色列国于1948年建立,李确费尔德成为在以色列国防军战斗健身学校的体能和Krav Maga总教练。他担任了此职位15年,期间不断完善和发展这种格斗术。

基本原则

以色列搏击防身术着重于速度,要求尽快结束战斗。另外,比赛时以色列搏击防身术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因为它的定位是一种防御的战斗技巧。

男性和女性普遍接受同样的练习。以色列搏击防身术既没有体育联合会,亦没有正式的制服或服装。但有些组织会通过不同层次的排名徽章、段位来承认其培训进度。

一般原则包括:

尽快反击(或先发制人的攻击)。针对身体最脆弱的部位攻击,如眼睛,下颌,咽喉部,腹股沟,膝盖等压制对手,尽快反应,不间断的波浪式反击,如果需要击倒对手使其失去反制力。保持对周围环境的认识,同时处理威胁,以寻找逃生路线,进一步的攻击,可以用来保卫或协助攻击等的对象。基础训练是一个混合的有氧和无氧锻炼。护膝和其他个人防护设备可用于在初始培训。假想情况为街头巡逻或作战情况通常遇到的事件。

用途:以色列搏击防身术的用途依使用者的身份可分为:民用、执法、军用及要员保护等。对于平民而言,保有自身之生命安全为其首要价值,故民用的以色列搏击防身术乃以脱逃为目的。

由于将犯罪者逮捕拘禁为警察等执法人员在业务上之需求,故执法用途之以色列搏击防身术之核心观念为逮捕。而由于执法人员必须面对不同程度的暴力、武器的攻击,故执法用之以色列搏击防身术亦包括枪械、逮捕、押解等技术。军用为创发以色列搏击防身术之原始目的,其内容包括在战场上如何穿越障碍、摸哨、反伏击和以步枪为主(做为类似棍棒的器械,必要时复合射击)的各种战技。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