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罕见的人脑内珍珠(图文)

2006-10-23 23:08 阅读(?)评论(0)
  

    您能够想象在人的大脑内长出一颗珍珠吗?从医多年来,今天是令我非常激动的日子。今天我和杨大夫完成了一例垂体瘤和桥小脑区胆脂瘤切除手术。令人非常惊讶的是手术过程中,我在胆脂瘤体内发现了一粒罕见的脑内珍珠。晶莹剔透,色泽淡雅、温润,美丽异常。其硬度和质地于珍珠完全一样。经过查询,没有见到同类报道,它应该是第一次在人类大脑内发现的如此之浑圆的珍珠样胆脂颗粒。

  记得不久前我去拉萨,在布达拉宫参观,看到内灵塔上镶嵌了各种碧玉,红蓝宝石等名贵珠宝,尤为称奇的是其中正中有一颗宝石,乃是天然生长于大象脑中的精华所成,世间独此一枚。色泽白玉一般,我想这很可能就是大象脑内日积月累形成的胆脂精华。

  但是人脑形成如此漂亮、艳丽的珍珠其奇异绝不逊于此。世界之大、世界之奇令我们难以想象。

  最后修改于 2007-12-15 14:1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